當雪落在地上,積了多少潔白又多少感嘆?深紅的花朵開在雪地中央,四周為沒有雜沓的不完整,反而是三對光彩閃耀的翅膀緩緩降臨,天使踩下雪地裡的第一個腳印,純白色的腳印。

 

     開在雪地中央的花朵微微笑著,因為天使的來到讓她感覺不到疼痛。

 

     天使握緊她冰冷的手,雙眼發紅。「鈴蘭,妳會好的。」然後輕輕抱起失血過多的她,振著羽翼,飛往回家的方向。

 

     天氣太冷的關係嗎?一顆顆冰珠落在鈴蘭臉上,卻火熱的刺痛心臟。「人魚不是水裡才有的?怎麼在這裡會見到這麼美麗的珍珠?」她淡淡的笑,無力的只能用氣音來說話,「這珍珠......是給我的嗎?」

 

     冰珠形的淚下的更厲害。「只要妳好好的,我什麼都給妳。」天使邊落著淚,手上抱緊了這朵幾乎殞命的鈴蘭。

 

    鈴蘭還是勾著笑,朦朧的視線看見不遠處有紅磚砌成的小房子。

 

    她,總算回到家了。但是看得不真切,那棟紅磚瓦房是不是還從煙囪冒出暖氣來?門外的大樹掉盡葉子了沒?好想問,可是喉嚨裡都是腥甜的味道,開不了口。

 

    天使緩緩降落,翅膀扇起的風吹開小屋大門,她抱著鈴蘭趕緊進溫暖的屋內,動作輕柔將她放在床上,檢視起胸口致命的傷口。

 

    還好是冰天雪地,血才慢慢止住。天使卸下一對羽翼,幻化成白色光輝填補鈴蘭胸口的血洞。

 

    「梅丹佐,梅丹佐?」在床鋪上逐漸虛弱的鈴蘭伸出細白的手,撫摸虛空。她看不見眼前一切,看不見那個不愛笑的天使。

 

    黑暗好可怕啊......梅丹佐。但是離開你讓我覺得更害怕,如果你過的不好怎麼辦?沒人幫你做飯洗衣,沒人看你繃著張臉罵人......不過你是天使,一個人也可以過的好好的。

 

    天使趕緊上前握住那雙手,即使犯規在人間用了神力,卻補不了那個嚴重的傷口。

 

    「你都會給我的吧?一切......」鈴蘭的雙眼開始失去焦距,臉上卻毫無痛苦。

 

    被稱呼為殺戮天使的梅丹佐少有的哽嚥,硬吞著不哭出聲音。「嗯。」

 

    得想辦法治療那創口......他珍愛的鈴蘭花不能就這麼凋謝,還約定過要等雪融的春天一起踏青;答應的秋千還沒做好,妖精的夜宴也沒去......梅丹佐慌張起來,要再繼續救治的時候鈴蘭卻不肯鬆開緊握的手,搖搖頭。

 

    「那把你的悲傷跟不快樂給我,我帶走。」她笑著說,「讓我帶走吧。」說完話,下一秒就鬆開了手,無力的閉上已失去焦距的眼睛。

 

  悲壯的哭喊聲響徹天際,天使跪坐在床沿,兩行眼淚染上血紅,不斷落下。他抱起了無生息的鈴蘭,痛哭聲連神也不忍。

 

而這一夜,天空飄起紅色的雪花,美麗至極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瓶口魚 的頭像
    瓶口魚

    於是,是魚。

    瓶口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